【代表通道】张泽熙委员代表台盟中央发言:团结广大台湾同胞 深化两岸融合发展

2022-03-09 广东劳动学会 126

张泽熙委员7日代表台盟中央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作大会发言时说,祖国完全统一的大势如百川归海,不可阻挡。要紧密团结广大台湾同胞,不断推进两岸和平发展、融合发展,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积累更加坚实的民意基础。

张泽熙说,中国共产党顺应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发展的主导权主动权,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和打击“台独”,有力遏制外部势力“以台制华”图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不懈增进同胞利益福祉,推动两岸关系克难前行。

张泽熙就团结广大台湾同胞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要明辨大是大非,消除错误认知。理直气壮向广大台湾同胞讲清楚“统一是正道,‘台独’是绝路”,帮助台湾乡亲深入了解祖国大陆的社会制度,营造两岸必然统一的社会氛围。

二是要注重综合施策,推动台胞台企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台资企业以更便捷的方式融入大陆产业链供应链体系,实现优化升级。对台湾青年来大陆创业和就业实施更加精准的帮助。综合运用行政监督、民主监督、媒体监督等手段,确保惠台利民政策措施在执行过程中不打折扣、不走样、不变形。

三是要坚持守正创新,积极探索“两制”台湾方案民主协商新路径。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向岛内民众讲好“一国两制”港澳实践的生动故事,积极探索建立两岸民主协商机制和渠道,凝聚两岸政党、团体和各界人士的智慧与力量,促成“两制”台湾方案形成共识,不断推进两岸和平发展、融合发展,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积累更加坚实的民意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