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劳动学会成功举办2022年第一期企业高管交流会

2022-03-04 广东劳动学会 225

微信图片_20220304175918_副本.jpg

当前,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和5G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和通信技术正在成为引领企业管理转型发展的强劲驱动力。人力资源管理不仅是企业管理体系的核心,也是获得持续竞争力的关键所在,更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基石。如今,企业都将人力资源管理数字化建设提升到新的高度,但是这种建设和转型面临诸多问题和困难,致使企业数字化人力资源管理难以达到应有的效果。那么,如何推动实施人力资源数字化建设成为企业面对未来竞争,提高核心竞争力,实现企业快速发展的重要课题。

2月26日下午,由广东劳动学会主办,蚁米控股有限公司承办的主题为:“企业数字化人力资源管理建设面临的问题与解决思路”高管研讨会在蚁米孵化器有限公司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云集企业高管、高校学者及区块链领域专家,重点研讨企业在新形势下进一步提高企业管理体系数字化进程、促进企业跨越式发展。

本次企业高管交流会由广东劳动学会副会长、广东财经大学教授董福荣主持。董教授代表广东劳动学会感谢各位企业高管在百忙之中参加本次研讨会,他着重介绍了广东劳动学会是广东省人社厅直接管理的社团组织,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方面具有权威性、专业性、影响大等特点,希望大家持续关注和支持广东劳动学会,积极参与学会组织的各项活动。

1646388921718869.jpeg

蚁米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锦喜先生代表承办单位向各位参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广东劳动学会搭建此次企业高管交流平台表示感谢。张锦喜董事长指出:蚁米控股有限公司是集教育、科创、孵化、投资于一体的数字化创新企业,以其科创产业、教育体系、产孵系统、风险投资来整合集群优势,在全国独创“教+创+孵+投”四位一体的闭环生态系统。蚁米控股有限公司落地3个主题园区、累计孵化区块链企业250余家、区块链技术相关人员总量超500人、“区块链”基金14亿元、产业集群年营收总额达数十亿元、拥有可自主可控区块链底层技术的企业超5家并拥有40余项发明专利等知识产权。

同时,张锦喜董事长围绕会议主题,从“数字中国与数字经济、传统企业在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挑战与机遇、企业数字化人力资源建设的思考和典型案例解析”四个方面作主题分享。他指出:建设“数字中国”、发展“数字经济”已成为国家重要战略,政府大力推动产业创新,发展以数字、数据为关键要素的数字经济,从“十二五”到“十四五”规划,数字经济发展逐步深化,企业顺势转型是必然。他列举了传统企业在数字化转型升级会遭遇的挑战,包括:认知偏差、数据基础不牢固、数字风险、协同问题、人才困境等。他强调:企业数字化人力资源建设应遵循以下关键步骤:咨询与服务合作-技术建设与共建-引进与团队建设,千万不能前后倒置,否则会产生更大的建设成本,甚至建设失败。

1646389025633925.png

与会嘉宾就企业如何推动实施人力资源数字化建设,提高核心竞争力,实现企业快速发展等问题分别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从技术上来说,底层区块链技术已趋于成熟,和传统企业管理软件不同,通过区块链强大的数据管理能力,能够管理海量信息,让企业具有极强感知能力。区块链的核心优势运用于人力资源管理,可以让企业管理服务变得更为真实、智能、高效、公平,这已成为不可阻挡的趋势所在。由于区块链的去中心化、不可篡改等特性能解决传统互联网存在的公平、信任和价值传递等问题,逐步完成从现阶段“信息互联网”到“价值互联网”的转变,数据资产变得更为重要。

1646389070140526.jpeg

广东劳动学会副秘书长李育洪先生作会议总结,他指出,广东劳动学会将持续开展企业高管研讨会,通过各种活动帮助会员企业提高人力资源管理水平,通过各种方式方法帮助会员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促进企业的和谐与发展,推动我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健康发展。李育洪副秘书长特别提到:数字化趋势势不可挡,数字化不仅仅可以用于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方面,在物联网、高校成果、文物等方面都有广泛的应用。蚁米控股有限公司是粤港澳大湾区领先的区块链产业集团,希望后续能有机会进一步加深合作并向参会的全体嘉宾表示感谢。

莅临本次企业高管交流会的领导与高管包括蚁米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锦喜先生,广东卓启云链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叶亚芳女士,广州市中标品牌研究院院长李武贤先生,中国民生银行广州清平支行行长何镇嘉先生,广东邦达律师事务所主任王肇文先生,广东广湾酒店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卢松能先生,广州为峰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高级合伙人张鸿海先生,广东康弘广告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方涛先生,佛山市大斯五金配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桂华先生,广州华智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宝善先生,金发科技人力资源部部长韦德广先生,广州市人事服务中心副主任李东北先生,广东省产业发展研究会执行秘书长、博士陈柏嘉先生,广东取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梁卓仁先生等;以及广东劳动学会副会长、广东财经大学董福荣教授,广东劳动学会副秘书长兼会员部主任李育洪先生,广东劳动学会黄弘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