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劳动学会成功举办企业总裁交流会

2021-04-14 广东劳动学会 268

1618365631394790.png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和国家对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视,凸显企业对人才的渴望和重视,怎样识别人才,有哪些技巧和切实可行的做法帮助企业,这对于企业来说至关重要。4月11日下午,由广东劳动学会主办、深圳市中鹏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以“企业识人的方法与技巧”为主题的企业总裁交流会在广州中鹏校区成功举办,通过分享、探讨和交流,让企业总裁对企业识人有比较清晰的认识,推动企业精准用人,发挥人才的作用,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1618365667149019.png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原巡视员、广东劳动学会会长张凤岐致辞

1618365702112481.png

广东劳动学会副会长、广东财经大学教授董福荣主持交流会

在交流会上,董福荣教授全程主持此次企业总裁交流会并作开场发言,他指出,广东劳动学会是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直接管理的社团组织,以服务大局、服务政府、服务会员、服务社会为宗旨,具有社会认可度高、影响大、专业性强、资源多等特点,受到了社会的广泛重视和好评。广东劳动学会会长张凤岐先生代表主办单位广东劳动学会致辞,他强调,一是表示感谢:对参加会议的企业总裁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二是提出要求:企业发展要有思路,企业管理要重视人才,企业进步要整合资源、抱团发展;三是提出希望:继续支持广东劳动学会工作。

1618365759408773.png

协办单位深圳市中鹏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傅鸫先生代表高德全董事长对与会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重点介绍中鹏教育的基本情况和主营业务,并表示在学会领导下,积极与会员单位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和合作。

1618365791949643.png

在交流会上,千里鹰(广州)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勇作主题发言,他从企业角度出发,深入地剖析企业在人才招聘与管理之中的痛点;分享了五维度甄选与识别高端人才系统,指出招聘要选择最适合该岗位的人才。同时,他从多个层次将人才进行分类,利用不同策略留住人才,并且通过房地产行业的案例进行分析,使得与会者对于人才的识别有了更加深入地认识。

1618365824163362.png

在分享与交流环节,尹庆阳先生认为适合自己企业的人就是最佳的,但德才兼备尤其重要;王宏志先生认为识企业别人才尤其是要看其是否具有内驱力,全面了解人才,刨根问底非常重要,甚至不需要进行假设性提问;龙建平先生认为企业识别人才要分不同层次,基层人员重在能力和专业、中层则考察经历和经验、高层要看其使命感、价值观和事业心;孙宝善先生认为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要尝试因人设岗、弹性匹配,从而减少人才流失;程邦胜先生认为合伙人制让员工持股有利于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冯泽权先生认为人才必须对企业有强烈的认同感,才能使企业不断向前发展;方燕女士认为企业最重要的是使人才为我所用;黄国飞先生认为人才要在干中认识在干中体现。与会嘉宾纷纷发表自己对于识别人才的看法,大家通过相互交流、相互学习,感到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有价值。

1618365865324713.jpeg

在交流会的最后环节,广东劳动学会秘书长黄卫平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一是感谢协办方中鹏教育和与会嘉宾的参与和支持;二是肯定此次交流会达到预期目标,为企业在识别人才方面和减轻人才招聘和人才管理方面提供有益的借鉴和帮助;三是全面地介绍了广东劳动学会的发展现状和主要职能,期望继续支持广东劳动学会发展。最后,张凤岐会长进行了补充总结,他指出企业要从平台、待遇、感情三方面留住人才,对于人才地识别要反复考察,通过规章制度来管理人才比较有效。

参加本次交流会的总裁和嘉宾:广州骏伯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庆阳先生,深圳市中鹏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傅鸫先生,深圳市中鹏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文忠先生,广东华智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宝善先生,广州市懒人家族化妆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程邦胜先生,广州迈玻克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龙建平先生,广州皓云原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方燕女士,千里鹰(广州)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勇先生,才星科技(广州)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宏志先生,广州市衣原堂服装有限公司总经理冯泽权先生,广州韬诚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国飞先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