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防疫 广东友谊在行动

2021-02-03 广东劳动学会 512

自2020年初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广东友谊国际沉着应对、科学防治、严防严控、狠抓落实,以实际行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了2020年度复工复产工作的顺利开展。

一、加强组织领导,形成防控工作合力

    成立领导班子成员任组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将疫情防控办公室设在公司办公室,统筹负责此次疫情防控和应对保障工作,全力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和上级主管单位开展联防联控,严格落实2020年春节假期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和应急响应报告制度。

二、制订应急预案,全面落实“四个一”

2月初,全面响应国家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四个一”应急处置机制,结合公司工作实际,制定并印发《广东省友谊国际企业服务有限公司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广东省友谊国际企业服务有限公司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压实责任,上下联动。建立主体责任机制,要求公司各部门负责人从政治高度承担起安全防范主体责任,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信息,及时采取行动,做好复工复产的各项准备工作。

三、建立防护机制,加强防疫基础保障

及时应对疫情,1月20日已提前采购一批防疫药品和工具,并为每位员工发放了防流感药品和防护用具,共计口罩2000个,板蓝根冲剂60袋,抗病毒口服液40盒,消毒酒精60支,消毒湿巾80包等。疫情防控期间,对到岗来访人员检测体温,身份登记,对人员出入进行通道隔离,对公共办公区域进行消毒消杀,营造健康良好的工作环境。加强有关物资供给保障工作,加强值班人员的安全防护。

四、信息每日报送,公司全员联防联控

为确保每日信息报送顺畅、及时、准确,公司建立了公司疫情防控联络工作微信群,由公司各部门每日收集、跟进并汇报公司每一位员工的情况,并进行全面整理汇总,包括对在涉及疫情严重地区的雇员进行重点情况每日汇报,对2020年1月1日起至留穗、返乡,及接触过疫情严重地区来穗探访亲属、好友的同事进行登记汇总,提醒未超过14天最长潜伏期的同事采取妥善措施自行隔离,并密切观察体征及自身感觉情况。联络并统计近2万派遣(外包)员工相关疫情防控信息。目前,公司全体员工已经在“易采药”小程序实名注册,常态化坚持每日的健康填报制度。

五、勇担国企职责,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友谊公司在接到因疫情原因而实行社保减免的政策后,积极学习、仔细研究、广泛宣传、尽快落实,及时告知因此政策而受益的客户单位,让他们树立挺过难关的信心,使客户单位尽量不裁员;对于有些因境外总部遭遇困难导致要关闭境内公司的客户单位,也能尽早介入,保障中方雇员的经济利益免受损害;为客户单位申请稳岗补贴,在减轻企业社保负担方面积极作为,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一年来,通过周密的防疫工作部署,常态化的宣传引导,友谊公司以及客户单位未发生被感染个案,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的友谊贡献;公司印发《广东省友谊国际企业服务有限公司关于做好抗击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科学理性防控疫情,将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在疫情防控期间,按照“非必须、不举办”的原则,不组织人员聚集活动,主动了解企业复工后用工需求,积极做好复工工作,促进复工后就业用工形势平稳有序,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大力支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以各种形式积极对客户单位开展的疫情防控工作给予物力支持,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20年3月初,在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积极响应为广大医护人员自愿捐款的倡议,向公司全体党员发出自愿捐款的号召,短短三天就收到党员自愿捐款1.13万元,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友谊”贡献。

一个都不能少!这场战“疫”中友谊公司心系每一名员工。面对严峻的疫情,友谊公司将全面掌握员工信息动态作为每日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建立了一套分层次、有重点的员工动态信息联络机制,严格执行每日一报制度,确保公司员工在这场战“疫”中的动向“一个都不能少”。

积极保障防护用品的供应,在20年2月10日复工前期,市场上医用防护口罩出现短缺,公司上下动员、发掘渠道,竭力保证了复工初期的防护口罩的供应。公司党委使用专项党费采购80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发放给外派雇员党员,让雇员党员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增强了公司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2020年3月8日,是第110个国际妇女节,为更好地激励我司职工提升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树立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信心,按照不聚会,不给病毒传播的机会的要求,根据公司实际情况,工会策划举办了“花式庆三八 防疫你我她”主题系列活动,本次活动通过职工将自行创作的书画、美食以及歌声形成照片或视频等形式提交至工会,一幅幅优秀的作品充满了正能量,充分展现了广大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树立了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的信心!

1612335331184758.png

1612335379169470.png

单位简介:

广东省友谊国际企业服务有限公司(简称广东友谊外服,英文缩写GD FESCO)于1985年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是全国最具实力的综合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之一,致力于为外商驻粤代表机构及内外资企、事业单位提供各类专业人才及全方位人事综合服务。是国家级诚信示范机构、全国性对外服务行业协会会长单位、省级人力资源管理协会副会长单位,36年来始终秉承“互惠、优质、高效”的宗旨,实现企业和个人的共同发展与成长,深受客户的信赖与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