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特卫秉承服务宗旨 全面推动企业开展适岗培训

2021-01-22 广东劳动学会 365

江门市中特卫职业培训学校有限公司作为广东劳动学会副会长单位,新冠疫情期间,在领会国家帮扶企业的政策精神和掌握企业需求的前提下,在广东劳动学会的支持和指导下,积极主动为企业开展线上适岗培训和宣传最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政策法规。

一、把握新冠疫情期间国家出台援岗稳企的政策,帮助企业开展线上适岗培训,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全面落实。

2020年4月27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发布《关于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计划”的通知》,配合《通知》下发的还有详细补贴政策。为深入贯彻习近平主席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支持鼓励劳动者参与线上职业技能培训的通知》,支持和推动企业开展职工线上适岗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紧紧抓住广东劳动学会作为中国职业培训在线平台广东组织实施方的有利时机,在学会的指导和支持下成为职培云首批服务机构,在线上适岗培训政策出台初期就迅速开通职培云线上培训功能,并第一时间推向市场,顺时应势,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经过一年时间,学校自开展线上适岗培训以来,为江门的企业提供培训方案、培训课程等一系列服务,至今已为100多家企业,共20000多人提供了不同岗位的课程培训。

二、应对新冠疫情,宣传人社政策法规,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2020年11月,江门市中特卫职业培训学校承办“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暨职业技能提升补贴申领业务培训班”,全面、准确和及时宣传贯彻疫情防控期间,国家和省相继出台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政策法规。中特卫职业培训学校邀请省人社厅和江门市人社局的授课专家,围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意义、影响劳动关系的因素、企业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中如何发挥主体作用、江门市以工代训补贴申领办事指南等内容作详细讲解,该培训效果得到了企业及领导的高度认可。

三、展望未来、中特卫厚薄激发,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

展望2021年,中特卫职业培训学校严格按照学会章程开展工作,积极参与学会组织的各项活动,为学会发展建言献策。学校必将秉承学会精神,扎根江门,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扎实的工作作风,为江门市各企业搭建更多政策、法律法规宣讲平台,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

 

单位简介:

江门市中特卫职业培训学校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6月23日,以满足社会需求、开辟就业渠道,优化教学质量,创建一流学校为办学理念。坚持加强技能培训,促进劳动力转移,为无技能者传授知识为办学职责职能。服务宗旨:为社会服务,为农村服务,为学生服务,为市场经济服务,让求学者满意,让社会满意。学校现有一批优秀专业的教职工队伍,管理学生人员超过一千人,经营场地面积5380平方米,其中培训基地面积1500平方米。学校成立至今,始终“以质量创品牌,以品牌促发展”为宗旨,恪守“从管理要素质,从素质夺声誉,从信誉赢客户,从服务创效益”的质量管理方针。

1611284776798553.png

1611284798102444.png

161128481818205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