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暨职业技能提升补贴申领业务培训班在江门成功举办

2020-11-17 广东劳动学会 302

1605575643299604.jpeg

11月6日上午,广东劳动学会、江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江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江海区总工会联合主办,江门市中特卫职业培训学校、江海区人才发展促进会承办的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暨职业技能提升补贴申领业务培训班在江门市江海区举行。省人社厅原副厅级纪检员、监察专员,广东劳动学会常务副会长朱德良、省人社厅劳动关系处二级调研员李星炜、江门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科副科长王经峰、广东劳动学会秘书长黄卫平、会员部主任李育洪、拓展部副主任黄小华、江门市中特卫职业培训学校校长梁广东以及辖区各企业负责人事行政相关工作的人员逾百人参加培训班。

1605575666187910.jpeg

开班仪式上,朱德良常务副会长代表广东劳动学会致辞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深刻认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重要意义。劳动关系是生产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最基本、最重要的社会关系之一。劳动关系是否和谐,事关广大职工和企业的切身利益,事关经济发展与社会和谐。当前,我国正处于经济社会转型时期,特别是在疫情条件下劳动关系领域面临新情况新问题,劳动关系不稳定性增加。要加强劳动关系风险监测和研判,加大特殊时期劳动关系指导服务,确保劳动关系总体和谐稳定。

二、准确把握技能提升培训补贴政策和申领的方法途径。疫情期间,为帮助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稳定职工队伍,提高劳动者技能水平和适应岗位能力,国家及省加大对企业员工技能培训的支持力度,在原有技能提升和新型学徒制等补贴的基础上,鼓励企业开展线上适岗培训,对符合条件的给予培训补贴。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掌握有关政策,让企业和员工享受政策红利。

三、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当前我国正处在为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刻和历史交汇点,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与困难同在。要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仍然是当前重要工作,巩固我国取得的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要掌握政策法规,全力复工复产,推动企业发展。要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努力为实现我国“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奋斗,把我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1605575686116501.jpeg

朱德良常务副会长代表广东劳动学会向江门市中特卫职业培训学校颁发“广东劳动学会副会长单位”牌匾,他希望中特卫职业培训学校严格按照学会章程开展工作,积极参与学会组织的各项活动,为学会发展建言献策。中特卫职业培训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中特卫必将秉承学会精神,扎根江门,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扎实的工作作风,为江门市各企业搭建更多政策、法律法规宣讲平台,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

1605576040723248.jpeg

1605575707180238.jpeg1605575742463723.jpeg

培训班上,李星炜和王经峰老师依次进行了“企业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中如何发挥主体作用”、“江门市人社局政策综合宣讲”的专题授课,围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意义、影响劳动关系的因素、企业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中如何发挥主体作用、江门市以工代训补贴申领办事指南等内容作详细讲解。江门市海拓建材有限公司财务工作人员周培娟说:“授课老师结合案例对很多法律法规作了深入剖析,简单易懂,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内容非常实用。”

会员单位介绍:

江门市中特卫职业培训学校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6月23日,以满足社会需求、开辟就业渠道,优化教学质量,创建一流学校为办学理念。坚持加强技能培训,促进劳动力转移,为无技能者传授知识为办学职责职能。服务宗旨:为社会服务,为农村服务,为学生服务,为市场经济服务,让求学者满意,让社会满意。学校现有一批优秀专业的教职工队伍,管理学生人员超过一千人,经营场地面积5380平方米,其中培训基地面积1500平方米。

学校成立至今,始终“以质量创品牌,以品牌促发展”为宗旨,恪守“从管理要素质,从素质夺声誉,从信誉赢客户,从服务创效益”的质量管理方针。

160557579569872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