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珠海地区劳动保障法律风险防范与劳动争议处理”第一期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0-08-07 广东劳动学会 419

1596768081740222.jpeg

7月31日下午,由省人社厅支持、广东劳动学会主办、珠海英士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 年珠海地区劳动保障法律风险防范与劳动争议处理”第一期专题培训班在珠海成功举办!

1596768123178364.jpeg

省人社厅原副厅级纪检员、监察专员、广东劳动学会常务副会长朱德良代表主办方作开班致辞,并对承办单位我会副会长单位珠海英士公司为组织实施本次系列培训所做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为了让这次的系列培训班达到预期目的,收到良好效果,朱会长对学员提三点要求:

一是要从持久战角度认识疫情对经济社会的影响。当前经济形势仍然复杂严峻,不稳定性不确定性较大,中央指出我们遇到的很多问题是中长期的,必须从持久战的角度加以认识。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维护社会稳定大局,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二是要坚定不移做好构建企业和谐劳动关系工作。当前劳动关系领域面临新情况新问题,涉疫情劳动争议案件呈上升态势,假期工资、调岗调休、解除合同、劳动保护等成为争议焦点问题。为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要求各地、各部门和企业要主动化解劳动关系矛盾,力争把风险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引导企业与职工共担责任、共渡难关,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有序复工复产工作,推动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三是要认真学习仲裁新规和典型案例的有关内容。为妥善处理疫情防控期间劳动人事争议案件,上半年省人社厅与省法院联合印发《关于审理涉新冠肺炎疫情劳动人事争议案件若干问题的解答》,从维护劳动者基本生存生活权利、减轻用人单位受疫情影响用工成本、引导劳资双方共克时艰共担社会责任、明确就业歧视法律责任、 对共享用工等新用工形式给出明确指引、规范仲裁与诉讼处理涉疫情案件程序问题六个方面作出规定,统一全省各级仲裁机构、人民法院处理涉新冠肺炎疫情劳动人事争议案件审理标准。此外,省仲裁院还适时发布了一批疫情防控期间劳动人事争议典型案件,对企业在处理相同争议时,具有很好的参考和借鉴意义。

最后希望大家通过学习从中受益,并预祝培训班获得圆满成功!


1596768178886516.jpeg

广东劳动学会副会长单位珠海英士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侯笑梅主持,学会会员部主任李育洪、拓展部副主任黄小华参加培训活动。

1596768218415150.jpeg


本次培训特邀省人社厅调解仲裁管理处谢军木科长作为主讲老师。培训班上,谢老师围绕以下三大点并结合具体案例来讲解:

一、劳动关系基础理论,包括劳动关系的概念与演变、劳动关系认定相关问题、新业态用工问题等;

二、劳动仲裁基础理论,包括劳动争议的概念特点、受案范围、处理原则等;

三、劳动争议仲裁证据规则,包括证据的概念及分类、劳动争议举证原则、劳动仲裁证据审查等。

1596768257806474.jpeg

参加培训的学员在授课期间认真听讲,并就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相关问题积极提问,通过互动交流,大家加深了劳动争议仲裁证据规则的理解及应诉有关注意事项的掌握。

培训结束后,学员纷纷表示,通过老师的详细讲解,从中受益匪浅,增长了知识,积累了经验,为今后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珠海地区错过如此精彩课程的学员不用灰心,接下来还有本系列培训班的第二至五期课程。欢迎点击链接(http://www.12333.org/news/319)获取详细课程表及报名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