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鹏教育全力开展复工复产工作

2020-06-12 广东劳动学会 413

在抗击疫情期间,中鹏教育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我们相信:至暗之后,就是光明;极寒过后,就是春天。

一、免费开放线上培训课程总额超200万元

自新冠疫情发生后,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中鹏教育为全国用户免费开放设计艺术技能培训、管理职业资格培训、职场办公软件等线上培训课程,截止目前累计为500多人免费开放线上培训课程,减免学费总额超200万元。

二、中鹏教育“最美逆行者”

疫情爆发后,中鹏教育第一时间成立了以董事长高德全先生为总指挥,以总经理梁慧娥女士为组长等13人组成的疫情防控应急管理工作组。

自2月1日开始,他们便提前返回工作岗位,全面部署和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保障员工的生命安全,并为中鹏教育的家人们送上新春祝福。

三、积极宣导疫情防控措施及动态

中鹏教育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官网等平台,积极发布疫情防控有关措施和动态,提高大家对疫情的认识,增强疫情防控意识。

四、实时监测身体健康状况

从2月10日开始,陆续有员工返回深圳随时准备投入到工作当中来。为了给返深员工提供一个安全、舒适、放心的工作环境,中鹏教育对每一位员工进行早中晚三次测量体温并做好登记,实时监控员工的身体健康状况。

五、免费发放防控物资

疫情期间,中鹏教育疫情防控应急管理工作组安排专人采购防疫物资,免费发送给有迫切需要的员工使用。截止目前,中鹏教育为员工免费发放医用口罩10000余个、医用手套800余双、医用酒精1000余瓶等,有效缓解了员工紧急防疫物资的使用。

六、办公区域全面防护

对于办公区域,中鹏教育聘请专业的消杀公司,进行一天三次全面消杀工作。同时办公区域进行全天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在公司看来,安全大于一切。即使这些工作繁琐复杂,也要做到万无一失。

七、应急管理工作组严格巡检

以董事长高德全先生为总指挥,总经理梁慧娥女士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应急管理工作组,一天三次对体温检测、消杀、人员办公、通风等工作进行严格巡检,一旦发现问题,将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厉问责。

八、返岗员工福利关怀不断

对于陆续返深随时备战的员工,中鹏教育在情人节当天给他们送上了节日祝福,正式开工后中鹏教育还为每一个员工准备了开工利是。

湖北员工都返岗后, 开展了“湖北员工欢迎会”,第一时间给与湖北籍员工温暖及关怀。

1591931872730660.jpeg

中鹏教育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

一、快速反应保障学员线上复课

中鹏教育开设的设计艺术技能培训课程原本以线下面授为主,疫情发生后,为了保障学员学习,中鹏教育设计艺术学院团队的老师迅速反应,组织专业教师集中备课、线上培训系统调试和录制剪辑课程视频等。从2月17日开始,所有设计艺术技能培训课程均实现线上复课。

二、跟进学员学习状态,保障售后服务质量

所有班主任老师通过电话、微信、学员群及时通报有关考试学习等通知,做到了通知无一疏漏。班主任老师对每个学员进行逐一电话回访,远程在线解答学员疑问,跟进学员线上学习效果,保障学员售后服务质量。

三、开设免费公益直播课,积极引导学员投入学习

疫情期间,中鹏教育邀请到心理专家陈萱老师、健康管理专家万宁老师等为学员免费开设了多节心理健康公益直播课和健康管理公益直播课,对学员的心理进行积极干预,引导学员进行科学健康管理。班主任老师与学员保持高频联系状态,积极引导和督促学员充分利用空余时间进行学习。

四、全面落实防疫措施,未发生一例疑似感染者和确诊病例

自疫情发生以来,中鹏教育严格按照上级政府部门的要求执行防疫措施,并成立了疫情防控应急管理工作组,将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截止目前,中鹏教育未发生一例疑似感染者和确诊病例。

五、关注员工心理健康,邀请心理专家进行积极干预

疫情期间,中鹏教育邀请到心理专家陈萱老师开设了心理健康公益直播课,并对湖北籍员工安排专门的老师进行线上心理疏导,关心湖北籍员工的身体健康状态和心理状态,对员工的心理健康进行积极干预。

六、坚持不裁员不降薪,企业经营有序开展

疫情期间,许多企业出现大规模裁员、降薪、无薪、延迟工资发放等现象,甚至有许多企业已经倒闭。纵使行业形势如此严峻,中鹏教育仍然把员工的利益放在首位。在疫情期间,中鹏教育不仅不裁员、不降薪,严格按照国家政策准时全额发放员工工资和发放对应奖金。与此同时,中鹏教育新增200多个就业岗位,解决了部分人群的就业难题,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

单位简介:

深圳市中鹏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鹏教育),原名深圳市中鹏资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8月1日,2009年3月开始启动职业教育与培训相关业务,2016年4月完成股份制改造,更名为深圳市中鹏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目前,中鹏教育已经在深圳、广州、东莞、珠海、惠州等地投资设立了18个职业培训连锁校区和其他各类子公司,业务范围覆盖整个华南地区。

中鹏教育旗下子公司负责运营设计艺术互联网门户平台“中国设计之窗”和“深圳数字作品备案中心”。

2017年2月,中鹏教育在全国股转系统(新三板)挂牌上市,股票代码870813。

2018年10月,中鹏教育申请退市。

2019年9月,中鹏教育引进同泽控股数千万元战略投资。

目前,中鹏教育正积极筹备进军国内(国际)主板市场。

公司致力于职业教育与培训、成人学历教育、互联网教育与服务、人力资源服务、设计艺术产教园区和专业院校等领域的投资建设工作及管理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