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羊城人力在行动

2020-06-12 广东劳动学会 512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全国人民守望相助、社会各界八方驰援、医护人员冲锋在前,共同构筑了疫情联防联控的坚固堡垒。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国内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随着各行各业加速复工复产,人力资源服务企业成为优化人力资源市场配置的主渠道和重要支撑。广东羊城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羊城人力”),紧跟国家步伐把握复工复产契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羊城人力的责任担当,为社会为客户为员工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提供精准化高效化服务,发挥人力资源配置效能

(一)始终做好服务工作,随时待命响应需求。自2月3日复工复产以来,在疫情仍比较严峻的复工前期,羊城人力遵循“人员少聚集”要求采用“线下公司值班+线上居家办公”模式,全天候全方位服务好客户。此外,国家出台了社保费、税费阶段性减免,职工线上适岗培训等系列优惠政策,羊城人力切实把握当前政策红利更好地为客户和员工提供周到贴心的一站式服务,其中所有客户单位通过羊城人力平台优势,按照政策规定享受了社保减免红利,极大范围降低了用人成本缓解生产经营压力。

(二)加强线上招聘,提供就业岗位。疫情期间,大型现场招聘会只能停摆,线上招聘成为解决“招工难”“用工荒”“就业难”等问题的重要途径,羊城人力通过专门求职平台、公司官网和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发布招聘信息,积极参与推进“云招聘”,聚焦复工返岗潮,满足招工就业需求。

(三)学习掌握劳动用工政策,依法维护劳资和谐关系。疫情发生以来,许多客户单位出现各种劳动用工问题,羊城人力围绕劳动关系等热点、难点、痛点问题提供准确及时的咨询服务,有力保障员工各项薪酬福利和落实疫情期间劳动用工政策,妥善处理疫情期间劳动争议,为客户单位和员工排忧解难。

二、宣传疫情防控要求,落实防疫防护措施

疫情特殊期间,羊城人力充分利用公司官网、微信公众号等信息化平台优势,每天更新推送疫情资讯,强化个人疫情防护意识。在抓好复工复产同时,羊城人力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备情况,按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公司整体防疫防护措施,每天上班前消毒公司场所,购买防护物品,指导每个员工重视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鼓励员工自带餐食,员工自觉养成洗手、戴口罩等防疫习惯。每个人要先保护好自己,才能保护家人和所在小集体,小集体好社会才有恢复希望。

 1591931324354974.png

三、关怀员工,赠送防疫物资

在复工复产初始阶段,部分客户单位特别是外派到客户单位工作的员工存在口罩等防疫物资短缺问题,羊城人力通过多方协调、尽公司最大力量,为物资紧缺的客户单位和外派员工送去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缓解客户单位复产复工压力,为员工安全返岗保驾护航。

单位简介:

广东羊城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是提供人力资源(劳务)派遣/外包、管理咨询、培训考证、人才服务的全国性社会化服务机构,具有人力资源服务许可和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资质。羊城人力被先后授予“全国人力资源服务诚信示范机构”、“广东省人力资源服务行业诚信服务示范机构”、“广东省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荣誉称号和“绿盾企业征信系统‘AAA’优秀等级”、“广州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A级”、“2018年度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评价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