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期省级园林绿化工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培训成功启动

2024-03-15 广东劳动学会 886

3月13日下午,2024年首期广东省园林绿化工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培训班在广州成功开班,来自全省各地园林绿化行业从业人员约500多人通过线上和线下参加培训。此次培训班是在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由广东省风景园林与生态景观协会、广东劳动学会主办,广州市城市建设职业学校承办的全省首期省级园林绿化工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培训班。广东劳动学会黄卫平秘书长主持开班仪式。

1710474239113262.png

开班仪式上,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城建处林伟兵副处长发表讲话,他指出培训班的举办是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推动广东省城市园林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良好契机。他要求学员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解决好学与用的关系,结合实际工作去学习,并对培训班的组织者和参与者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广州市城市建设职业学校校长陈黎靖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词,广东省风景园林与生态景观协会刘锦红会长代表主办单位作开班动员讲话。他们表示将全力支持培训班的开展,为培训班提供优质的教学资源和师资力量,确保培训质量。他们表示,培训班的举办是广东省园林绿化行业人才培养工作的一大创新,将为行业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的专业人才。

1710474277140616.png

随后,主办方还举行了授牌仪式,广东省风景园林与生态景观协会、广东劳动学会分别向广州市城市建设职业学校颁发“园林绿化工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点”、“广东省技能人才联合培养基地”的牌匾,共同深化技能人才培养领域合作,探索职业等级认定新路径,切实推动园林绿化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大众化、专业化、标准化,以培养高水平园林绿化人才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1710474312182178.jpeg

本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广东省在园林绿化行业人才培养方面的决心和力度。培训班将邀请业内专家、学者和资深从业者担任讲师,通过理论授课、实践操作和考核评估等多种方式,全面提升学员的职业技能和综合素质。

1710474341203369.jpeg

接下来,广东省风景园林与生态景观协会、广东劳动学会与广州市城市建设职业学校将进一步探索园林绿化“产教评”技能人才培养新模式,持续推进园林绿化行业人才培训评价,推动院校、协会、企业共商、共享、共评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使人才培养、评价标准贴合产业岗位用工标准,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打造成“产业证书”,加快建设新时代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为广东制造业当家提供技能人才支撑,为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