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劳动学会召开“提质增效,从实出发”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座谈会

2024-03-14 广东劳动学会 886

1710403790109625.jpeg

为贯彻落实2024年广东高质量发展大会的精神,共同推动广东省职业技能等级认定高质量发展。2024年2月27日,广东劳动学会召开“提质增效,从实出发”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座谈会,来自广州、深圳、东莞、佛山、中山、惠州、江门、肇庆、珠海等地区合作机构参加了会议。广东劳动学会副秘书长李育洪主持会议。

广东劳动学会秘书长黄卫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并分享了国家和省相继出台政策推动技能人才评价发展的新政策、新动向,明确了当前广东省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工作要求。她指出: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的领导下,广东劳动学会始终坚持以高质量标准为导向,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人社厅关于技能人才工作的决策部署,围绕找准“需求在哪里、人才在哪里、服务在哪里”,用好产业人才地图,强化高技能人才工作数字赋能。

学会评价中心主任罗思秋汇报了广东劳动学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2023年工作情况和2024年计划安排,围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机制常态化、考务流程建设标准化、职业培训评价队伍建设动态化、职业培训评价合作人性化四个方面,加强与各机构之间的信息交流,加深彼此了解和信任,提高与各机构之间的协作配合,在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中共创新机遇,共谋新发展。

1710403823111602.jpeg

在座谈会上,广东劳动学会郑重倡议,呼吁各方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恪守评价规范和职业道德,共同抵制和纠正评价不正之风。这一倡议得到了与会机构代表的积极响应和签名支持,彰显了各方共同推动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决心。整个会议气氛热烈、交流深入,群策群力。与会者深入探讨了提升认定服务质量、提质增效、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人力资源服务类人才等议题。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广东劳动学会将继续深化职业技能等级认定高质量发展工作的谋划和部署,把推动技能人才评价高质量发展作为广东劳动学会实现新跨越的必由之路和奋进之路,充分体现了广东劳动学会勇挑大梁,在技能人才评价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作出示范的使命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