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投入战“疫”复工复产生产企业的“广东技工”

2020-04-03 广东劳动学会 443

——广东省轻工业技师学院战疫纪事

 

疫情当前,我院有160多名实习顶岗的学生与全省众多技工院校学生一起战斗在疫情前线。为企业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广东技工”的责任和担当,小小岗位,大大贡献。

口罩不够 技工研发来制造

与我院合作时间达21年的广州兴世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广州市政府指定的重点企业,为支持疫区承担产品转型任务,将原本生产线紧急改为研发生产口罩、口罩垫、儿童口罩的自动产线。学院机电工程系往届优秀毕业生参与到该公司全自动口罩生产线的研发、生产、调试等一线岗位,参与完成了全自动全程封闭口罩生产线,终于在2月16日将国际首台1000/片分钟的口罩全自动生产线完美呈现。它的不合格品率仅百万分之一,还实现了口罩生产过程无须工人手工介入操作,成为目前该种国内生产的最先进的设备之一。

支持制药重点企业复工复产

为满足扬子江海瑞制药厂生产NCP药品的需要,我院轻化食品系现有7名学生从1月29日开始投入工作。珠海联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27名学生也已在疫情防控要求的安全前提下,按时上岗。

此外,轻化食品系还有42名学生投入了绿雪生物、广州香雪、水信生物科技等多家生物制药企业复工复产中,真是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支持制造生产类企业复工复产

雷神山、火神山听到过不少次,是否知道它的大部分建设材料均来自广东的建材、医疗、家电、通信等,而我院学生也在这些重点生产企业里加班加点硬核支持。

我院机电工程系和现代制造系共有12名学生在广东美芝制冷设备有限公司岗位上支持企业生产,该公司生产的空调、净化器、热水等设备输出支援湖北,为全力保障物资按时按要求到达提供支持。此外,我院还有40多名学生赴深圳东江模具、广州粤芯半导体科技等重点企业,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支持物流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防控期间不出门!宅在家手机购物、线上买菜一条龙,靠的就是物流。因此疫情期间,物流企业复工复产也是极为重要。

我院电子商务系80名学生分别到EMS、广东路路通、海格物流、佛山多啦仓储中心、壹加壹国际物流、谷贝电子商务、够快供应链等10多家物流和电子商务公司,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面对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同学们放弃休假,响应号召,发挥自己专业技能,加入到企业复工复产战“疫”大军,把抗击疫情作为检验自我的“主战场”,充分展现新时代“广东技工”的闪亮风采!

1585905625221305.jpeg1585905625138205.jpeg1585905625536528.jpeg

单位简介:

广东省轻工业技师学院(广东省轻工业高级技工学校)创建于1974年,隶属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是一所公办、全日制国家级重点技工学校、技师学院、全国唯一的省部共建的技工教育示范基地。近年来,学院荣获“国家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等数十项荣誉称号。学院先后获得了“世界技能大赛商品展示项目全国选拔赛第一名”、“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一等奖”、“中国国际动漫大赛金奖”、“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第一名”等国家职业技能竞赛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