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劳动学会召开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工作座谈会省仲裁院领导到会指导

2021-07-12 广东劳动学会 225

1626081345183428.jpeg

7月6日下午,广东劳动学会召开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工作座谈会。省人社厅仲裁院吴幼珍院长、万志军副院长到会指导;广东劳动学会常务副会长朱德良、秘书长黄卫平、副秘书长李育洪、监事长张国成、监事梁思维参加会议。

1626081394643886.jpeg

广东劳动学会朱德良常务副会长

朱德良常务副会长主持会议并讲话。指出在刚刚庆祝完党的百年华诞后召开这次会议很有意义,我们一是要深刻认识加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工作的重要性。近年来,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意见》,国家高密度出台了系列有关加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工作的制度规定,确立了党委、政府领导、综治协调、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主导、有关部门和单位共同参与的专业性劳动争议调解工作机制,强调发挥专业性调解在争议处理中的基础性作用,促进劳动关系和谐与社会大局稳定,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工加快发展提供了政策依据和方向指引。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治理国家的高度来认识和把握做好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严格执行国家方针发挥专业调解组织积极作用。要贯彻“预防为主、基层为主、调解为主”的工作方针,坚持依法调解争议、维护社会公平,切实保障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的合法权益。要充分发挥学会法律专家、律师、资深仲裁员的作用,打造一支专业化的调解员队伍,为调处矛盾纠纷和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要立足服务宗旨积极探索调解工作新程序新模式。要立足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会员宗旨,在认真做好传统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工作同时,要针对新时期信息化快速发展和当事人期待高效快捷服务的新要求,为积极探索更加便捷高效具有广东特色的调解新方法、新程序提供实践经验,做出工作成效。

最后,在感谢省仲裁院对学会工作重视支持同时,希望省仲裁院继续加强对学会调解工作的指导,推动学会调解组织建设和调解工作加快发展。

1626081577361563.jpeg

省人社厅仲裁院吴幼珍院长

1626081606170509.jpeg

省人社厅仲裁院万志军副院长

省人社厅仲裁院吴幼珍院长在会上发言指出:要充分发挥学会作为专业性调解组织的作用,按照法律法规要求,依法公正公平调处争议案件,推动社团调解组织上新台阶。万志军副院长在会上就劳动人事争议调解流程、模式运作、调解文书置换等做了说明,并提出具体的意见建议。

1626081665144887.jpeg

会议围绕更好地推动我省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工作发展,进一步构建广东和谐劳动关系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大家一致认为,做好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工作,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就是为构建我省劳动关系和谐稳定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