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各界人士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2021-07-05 广东劳动学会 128

广东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坚定信心跟党走 同心奋进谋复兴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连日来,我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大家一致表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更加增添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更加坚定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积极建诤言献良策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作为无党派人士,广东国鼎律师事务所主任朱列玉说,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更加深切地感受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强盛中国,要坚定信心跟党走,积极建诤言、献良策,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省民革、省农工党广大成员表示,100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美史诗。历史无可辩驳地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省致公党广大成员表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将从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在新征程中履好职、尽好责,努力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九三学社广东省委会表示,将坚持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不断提升政党协商、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的能力和水平,为我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科技强省、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发挥独特作用。

坚持大团结大联合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爱国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广聚天下英才,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形成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省民盟、省民进广大成员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明了奋进第二个百年的新征程成功方向和遵循,也为广大统一战线履职尽责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舞台,我们倍感振奋和使命光荣。将更加坚定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为画好新时代最大同心圆凝心聚力,凝聚起奋进伟大征程、实现民族复兴的坚定共识和磅礴合力。

作为省工商联的一员,长隆集团董事长苏志刚说,将以身作则践行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和广大民营企业家一道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作为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的一员,国众联集团董事长黄西勤说,将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充分发挥省新阶联平台作用,把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争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

台盟广东省委会广大成员表示,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和带领全省盟员始终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为推动粤台两地融合发展献计出力,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为民族复兴添砖加瓦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自觉地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努力为中华民族复兴伟业作出不负于时代的努力和贡献。

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大成员表示,将传承优良传统,在新征程上继续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携手共进。坚持以党为师,按照“四新”“三好”要求,统筹推进参政党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为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向前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力量。

“最好的感恩莫过于坚持奋斗,最大的信心莫过于加大投入。”作为省工商联的一员,研祥高科技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志列说,作为深圳民营高科技企业家,将一如既往地听党话、跟党走,坚持自主创新自立自强,努力攻关和牢牢掌握属于自己的关键核心技术。

作为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员,中山大学国家教育部食品与健康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刘昕说,坚信中华民族一定能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在新征程上铸就新的历史伟业;广东省赛莱拉干细胞研究院院长陈海佳说,将把个人理想和事业更好地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事业之中,赓续红色精神,勇担复兴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终身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