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劳动学会2020年劳科院科研合作课题获专家好评

2021-06-11 广东劳动学会 262

6月11日上午,国家人社部劳动保障科学研究院采取线上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劳动社保科研院2020年度科研合作课题结项评审会”。广东劳动学会2020年科研合作课题《广东新业态用工相关争议案件研究分析报告》获得专家评审一致好评。

1623397776168325.jpeg

广东劳动学会常务副会长朱德良代表课题组负责人发言,对人社部劳科院对广东课题科研工作重视表示感谢,指出课题组高度重视课题研究,组成由省、市仲裁院领导、业务骨干和法学专家参加的课题组,通过尽可能多收集典型案例,进行办案访谈等方式全面、系统研究广东新业态用工争议处理的各方面情况。这次的合作课题对推动广东新业态用工争议处理标准实现相对统一规范,推动新业态从业人员参加社会保险,解决当前新业态从业人员社会保障力度不足面临的困境与挑战,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

1623397820185992.jpeg

广东劳动学会副会长、深圳大学教授侯玲玲在深圳视频参会,她代表课题组汇报了“广东新业态用工相关争议案件研究分析报告”的研究背景和方法、争议案件基本情况分析、凸显的法律困境及挑战和争议解决与预防的若干建议四方面情况。

1623397869207002.jpeg

在评审会上,专家组一致肯定广东劳动学会提交的课题报告取得的研究成果。指出课题研究具有现实意义,所提建议具有实用价值,课题研究实现了成果转化,完成了课题要求的研究目标,对现阶段的新业态从业人员权益保障和政策规定制定具有指导和借鉴意义;同时提出课题继续深入研究的意见建议。

课题组成员广东劳动学会秘书长黄卫平、副秘书长李育洪在广州参加了线上视频评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