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动中国职业培训在线落地南粤 助力全省企业职工开展线上培训

2020-04-03 广东劳动学会 778

近期,国家发展改革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全国总工会四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支持鼓励劳动者参与线上职业技能培训的通知》(发改办就业〔2020〕100号)。广东省人社厅出台《关于开展企业职工线上适岗职业技能培训的通知》(粤人社函〔2020〕34号),大力推行企业职工线上适岗职业技能培训工作。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推动各地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司组织指导下,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和ATA(全美在线)支持下,疫情期间,中国职业培训在线平台将免费开放全部功能和资源内容,支持各地开展职业技能提升线上培训工作,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广东劳动学会作为中国职业培训在线(px.class.com.cn)平台在广东地区的组织实施方,主动作为,积极贯彻落实文件要求,在主管单位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领导下,积极为广东企业开展技能提升线上培训工作提供各项服务。

有关单位和企业在平台注册后,可免费使用平台全部功能,包括:开班报名、学员管理、班级管理、培训过程监督等功能,同时培训机构还可以组织培训学员免费使用中国职业培训在线平台的“职培云”公众号及小程序在手机端学习线上培训课程,做好线上培训实施工作。疫情结束后,培训机构还可以利用平台提供的线下班级功能组织线下实训工作,形成完整的培训过程记录。

中国职业培训在线平台将做好技术服务工作,及时响应培训教学服务工作中的一切问题,帮助有需要的有关单位和企业积极开展线上培训。广东地区的有关单位和企业可直接联系广东劳动学会(020-83545252、83559460)


相关文件

1、国家发展改革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全国总工会四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支持鼓励劳动者参与线上职业技能培训的通知》(发改办就业〔2020〕100号)

2、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企业职工线上适岗职业技能培训的通知》(粤人社函〔2020〕34号)

3、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财政厅《关于印发广东省职业技能提升培训补贴申领管理办法的通知》(粤人社规〔2019〕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