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优秀职业指导员 广东劳动学会在行动

2022-12-23 广东劳动学会 688

2022年东莞市残疾人就业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1671761767163189.jpeg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扎实做好残疾人就业辅导员服务试点工作,12月13日上午,由市总工会与市残联共同主办,市残疾人劳动就业管理办公室承办,广东省广济慈善基金会东莞分会协办,广东劳动学会指导的2022年东莞市残疾人就业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决赛顺利在东莞市新城国际酒店举办。广东劳动学会黄卫平秘书长率专家评审组亲临决赛全程指导。

本次赛事经东莞市各园区、镇(街)残联选送共81人报名,前8名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评出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5人,均荣获奖项证书及“东莞市职工技术标兵”证书。广东劳动学会派出7名专家评审亲临决赛全程指导。

此次竞赛以“精准帮扶,助残筑梦”为主题,广东劳动学会作为我省首批具备“职业指导员”技能等级认定的省级培训评价机构,通过竞赛指导,旨在以赛促专业成长,以赛促行业发展。进一步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残疾人就业辅导员服务工作的部署,大力推进残疾人就业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广泛宣传东莞市残疾人就业辅导员试点服务工作,引导社会力量建立残疾人就业辅导员队伍,鼓励和帮助更多残疾人实现高质量的就业。